JoeCrossX

【神魄&天刃铠甲篇】第八十三话 公园草坪上的小涟漪

  天宇他们一行人最后在博物馆里也没有再遇到明静,他们不知道的是明静其实一直都在故意躲着他们,在热带自然馆门口明静已经远远地看到了他们,结果却拉着朱晓晨一起在拐角处躲了一会儿以免遇到,对此朱晓晨也只能无奈叹息不知如何是好,一边在心里继续暗暗骂着二哥朱奕辕多嘴。

 

博物馆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天宇一行人离开了博物馆回到了室外,此时的公园里已经多出了不少游客的身影,一旁挨着景观湖的草坪上到处都是铺着野餐垫或者直接扎了个帐篷开始野餐的一家子,或是到处奔跑着玩耍运动的孩子,看起来很是热闹。

 

然而此时草坪上的人们都忙着自己的事,没人会注意到树后靠着的那个穿着连帽衫戴着兜帽看起来虚弱万分的女生,即使她抱着一把武士刀也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你看看啊,那个女生怎么带着这么长的一把刀啊?”

 

“估计是玩COSPLAY的吧,这公园里外拍的COSER还是挺多的。”

 

“那她COS的是哪个角色啊?没见过呢!”

 

“谁知道,这两年新出的游戏动漫这么多我怎么可能全都看过。”

 

就算有人注意到了她也仅仅是这样议论一番之后就直接离开,毕竟这些人可都没见识过昨天晚上这个看起来柔弱的女生在医院里惹出了多大的事儿,更没人意识到她手中的这把刀不是什么COSPLAY的道具。

 

“圣目……圣目的能量……”不知昏睡了多久,好不容易醒来的小樱不停喘息着说道,“这里圣目骑士团的人好多!奇点,奇点也在这里!不行,我要保护奇点!”

 

小樱用手中的武士刀硬撑着自己的身体站了起来,看着眼前的草坪她将手中的武士刀又握紧了几分,一边愤恨地咬紧了牙关,昨夜金达莱死在后巷的场面似乎还在眼前,那个手握神笔的家伙狂妄的话语似乎还在耳边回响,仇恨瞬间涌上了她的心头。

 

此时她正看着孤独地一个人坐在一张野餐垫上看起来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而在他的眼前不远处一对夫妻正带着一个看起来比他年长一些长得也和他十分相像的男孩踢着足球,很明显他们是一家四口,但是自己为什么要盯着他们,特别是那个孤独地坐在一边的小男孩看呢?这个问题小樱也不明白。

 

对了,还有那个家伙,那个坐在树下的长凳上戴着耳机不知道在做什么的年轻人,那个家伙也让小樱忍不住以充满仇恨的眼神盯着他看。

 

“啊啊啊!真吵死了!这群熊孩子有点教养吗?”那个年轻人恼怒地摘下了耳机,看着身后的草坪上大声嬉戏着的孩子们说道,然而此时的小樱内心的愤恨却比他更甚,她已经握紧了手中武士刀的刀柄,似乎下一秒就可以冲上去直接斩下那人的脑袋一般。

 

“圣目骑士团的人渣!我绝不会原谅你们!”

 

“那家网红汉堡在什么地方啊?离这里远不远啊?”身后传来了嘉文的父母的交谈声,而这声音却吸引走了小樱的注意力,她立刻又转过头盯住了身后走过草坪边人行步道的嘉文一家,准确来说是走在父母中间的嘉文。

 

“圣目骑士团的混蛋!你们也来体验一下同伴死在自己面前的绝望吧!”真理说着试图拼尽最后一点体力让自己行动起来好冲向那些吸引着自己注意的目标中的任何一个,然而却失败了,她还没来得及拔刀就再次瘫倒在了地上。

 

“啊!大姐姐!你没事吧?”此时此刻,刚刚离开博物馆的朱晓晨和明静二人便第一个发现了昏倒在地的小樱,也意识到了她情况不妙,“哥哥!快点叫救护车啊!”

 

“好!”朱晓晨说着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结果却发现手机不知何时已经关机了,“我去!忘记插充电宝了现在没电自动关机了啊!”

 

“你这什么破手机啊?我来!”明静无奈地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然后熟练地拨打了120的急救电话,然而还没来得及拨通,眼前的人就突然抬起手抓住了她的手腕!这给明静吓得当场慌了神,手机都没拿好直接掉在了地上。

 

“额,不要,不要叫救护车……”意识稍稍恢复了一点,然而对身旁的二人小樱却依然感受到了一阵莫名的仇恨与厌恶,特别是朱晓晨!好像此时眼前的这个年轻人是个极端丑恶必须立刻被清除的存在一般。

 

没错!这也是小樱刚才会紧紧盯着刚才从身后路过的嘉文,还有那边孤独地看着父母与哥哥开心运动的男孩以及那个对嬉戏的孩子投以厌恶目光的年轻人的原因!在她的眼里,那几个人都是这样的丑恶!看到他们,小樱的脑海中就不由得回想起金达莱惨死在自己面前时的无力与绝望!这样的记忆导致她恨不得立刻拔出自己的武士刀报了这血海深仇!

 

可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自己仇恨的应该是圣目骑士团才对啊?自己为什么会仇恨这些与自己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呢?困惑着这样的问题,小樱感到自己的意识似乎再次开始模糊了起来,她无力地松开了明静的手,再次瘫软到了地上。

 

“明静!这个大姐姐怎么啦?”不知早了多久来到草坪上,已经铺开了野餐垫准备开始野餐的天宇他们注意到了明静这边的状况,大家坐上野餐垫的时候已经脱了鞋子,然而看到这一切的天宇连鞋都顾不得穿就直接光着脚跑了上去。

 

“天宇!她可能是中暑了!拿瓶水过去!”匆匆踩上鞋子的向蒙在后面呼喊着,提起了天宇的鞋子并拿起了一旁的一瓶水跟着天宇跑过去的同时也转身阻止了也想跟过去的其他人,“你们不用跟着过来了,先叫救护车吧!”

 

“这……这个声音是?”听到天宇和向蒙的声音,小樱同时也感觉到了一股温暖的力量似乎正在渐渐逼近,这让她的意识再次恢复了些许,“不会吧?居然……是他们吗?”

 

“我们已经叫救护车了!这个大姐姐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天宇和向蒙跑到了小樱身旁,虽然此时的明静心里对他们还是心存芥蒂,可是麻烦当前她也只能先忍一忍了。

 

“不知道啊!不会是中暑了吧?”明静摇了摇头说道,“有水吗?”

 

“有啊!给!”向蒙说着把手中的水丢给了明静,接过水的明静赶紧拧开了瓶盖想要喂给小樱,然而刚刚恢复了一点体力的小樱却直接抬起手将那瓶水给推开了。

 

“不,不用……”小樱喘息着用武士刀支撑着地面想要爬起来,然而还是失败了,很快她就再次瘫倒在了地上。

 

就这样,周围被吸引过来的游人也越来越多,很快就里三圈外三圈地将昏倒的小樱与她身旁的四人给围了起来,当中既有想要来帮忙的,也有纯看热闹的,但无论如何这样被注视着的场面只让小樱感觉到更加的痛苦与不适,像是要逃避一般,这一次小樱没有再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了,而是任由那种疲倦与无力支配自己,最后享受着双眼一黑彻底昏过去的痛快。

 

“这种被大家看着的感觉,真的,好讨厌……”

 

“哎呀呀,这家伙到底想干什么呢?”远处,那个穿着连帽衫的神秘人看着草坪上发生的一切嘲讽似地说道,“她不会想对我们圣目骑士团的火种直接出手吧?这可不行哦!”

 

救护车来得还是很快的,没几分钟就到了,看着急救人员在简单地诊断后给小樱扎上了输液管并把她抬上了车,天宇和向蒙,朱晓晨和明静以及在场的所有人才多多少少松了口气,周围围观着的其他游客们也各自散去继续忙自己的事去了。

 

“太谢谢你们啦!我这手机不争气啊!动不动就没电!”朱晓晨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头,一边拿出了充电宝给自己的手机插上。

 

“没事!问题解决了就好啊!”翔也不知何时也已经和凌刃以及拓也一起出现在了一旁,也许他们从刚才开始就想过来帮忙,但无奈被围观的人群挡住了进不来吧?

 

“明静,你就和你哥哥就跟我们一起吃午饭吧!妈妈带了好多好吃的呢!”天宇热情地说道,然而换来的却依然只有明静冷冷地摇头拒绝。

 

“算了,不用了!我和我哥哥还不饿!”明静说着就再次拉起了朱晓晨的衣袖准备离开,“我想跟我哥先去别的地方玩玩!谢谢你们的好意!”

 

“哎!明静!”还是那样,朱晓晨根本无法抗拒妹妹的决意,只能再次尴尬地道别然后跟着妹妹离开,留下被丢在原地的天宇等人继续困惑不解。

 

“啊啊,这个女生真的一点都不可爱啊!”见明静和朱晓晨已经走远,凌刃无奈地叹息着摇了摇头,“天宇,你之前说她平时不是这样的?”

 

“她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我哥哥说过,女生喜怒无常很正常的呢,所以女人的心如同海底的针……”拓也追问道,然而回答他的却是翔也赏给他脑门的一拳。

 

“你小子胡说八道什么?我什么时候跟你说过这种话?”

 

“也许她真的遇到什么事了吧?而且这事儿恐怕跟我们有关呢!”向蒙若有所思地说道,“天宇,我们最近做过什么事让她不开心了吗?”

 

“怎么可能啊?!昨天放学时她不还是好好的嘛?”被连续多次这么对待,天宇显然是忍不住火气了,“她这样的女生就是讨厌啦!喜怒无常的动不动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一点都不成熟!跟艾莉还有初夏比真是差远了!哼!”

 

“额,你这话说的,你自己不也幼稚得要死一点都不成熟嘛……”凌刃苦笑着吐槽道。

 

“好啦好啦!别生气啦,来吃午饭吧!顺便想想吃完午饭以后去哪里玩玩。”看着天宇气鼓鼓地大踏步地走回来,梁欣微笑着从背包里拿出了精心准备的午餐和零食,“跟同学有什么误会,这种事很正常的啦!”

 

“是啊,同学之间这种事情很正常的,没必要太在意!”武钰也点了点头说道,“当年啊,武钰阿姨我和你妈妈都高中了还经常闹误会和矛盾呢!但现在我们不还是关系这么好吗?”

 

“是啊,天宇!等等我来教教你怎么和女孩子交流哦!不然的话你长大以后也变成凌刃那副德行,萌萌姐姐可是会很伤心的哦!”凌萌萌一边吃着零食一边说道,一旁的凌刃听到她这么说一下子不淡定了。

 

“喂!你说我是什么德行啊?!”很快孩子们就恢复了最初的欢快与吵闹,刚才发生的一切带来的影响似乎瞬间就消失了。

 

……

 

与此同时,在威廉古堡。

 

虽然宽阔的大厅里还有很多设备没来得及安装,满地都是拖车和没打开的箱子以及还没来得及接上的杂乱线缆,整个地方看起来还是一团糟,但事实上这里已经具备了作为研究所的基本功能了,不过短短几天就能把一栋烂尾酒店改造成这样实属不易。

 

“楼上的客房被改造成监护病房了,我们上去吧。”哈吉老师用拐杖敲了敲被惊得愣在了原地的流星的肩膀,毕竟只是个十五六岁的孩子,眼前的场面难免还是会把他惊到。

 

叶枫所在的病房,是位于顶层的VIP总统套房改造的,毕竟空间大,方便架设安装那些复杂的设备,流星不知道那些设备是什么,但是看得出要完成改造安装的话需要耗费的时间肯定是不少的,所以他们是在叶枫回来之前就已经开始准备了吗?

 

“哈吉老师,您来啦?”

 

“怎么就你一个?尚子业呢?”哈吉老师带着流星来到叶枫的病房里的时候,凌志洋已经在里面等了不知多久了,“难道林凯还没醒来吗?”

 

“您好,凌志洋叔叔,我是流星。”流星礼貌地对凌志洋打着招呼,虽然没见过,但二人都从哈吉老师的口中听说过对方。

 

“你好啊,流星,终于见到你本人了。”凌志洋微笑着摸了摸流星的头,然后便立刻再次转向了哈吉老师,“林凯没什么问题,就是……”

 

“算了,我明白。”哈吉老师叹了口气,走到了叶枫的病床前,“那些孩子又什么情况呢?”

 

“初步诊断只是身体虚弱,没别的问题,只要调养一下就好了,他的家人也在联系了。”凌志洋回答道,而此时的流星的注意力却停在了叶枫床边的那个用玻璃罩起来的架子上,那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杯青绿色的陀螺,金色的战轮散发着耀眼的光泽,这就是叶枫出现在大家面前时随身携带着的陀螺了吧?

 

眼前的这枚陀螺和流星儿时记忆中的叶枫所使用的烈风天翼似乎并不一样,而且为什么这个自己幼时记忆中的传奇陀螺手如今看起来居然会比自己还要年少一些呢?这让流星不由得开始思考起了和萦绕在此时的哈吉老师和凌志洋以及所有的大人们脑海中一样的问题。

 

失踪的这么多年里,叶枫到底都经历了什么?

 

评论(1)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